今夜无眠

啊哈哈哈哈

【蓝A】良辰美景还有你

★不可以转载,不可以给正主看哦
★我圈地自萌为爱发电,请勿上升真人
★本文时间线是817官方比赛后的夜晚,也是七夕节哦
★我爱他们


01

    蓝胖子看到自己QQ特关提示,本来比赛劳累了几个小时的疲惫似乎也随着这短暂的提示音消散了。

    支起上半身,背靠床头垫着薄被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平日里嬉笑的眼神此刻充满认真。

02

    他发誓,自己刚刚在赛场上时都没有这样紧张激动,像极了拿着满分卷子渴望从父母手中换走糖果的小孩子。

    这个比喻没有什么不当。蓝胖子所在的队伍刚从8强里脱颖而出赢得了冠军,他本人的发挥在今夜也是十分亮眼,是值得夸赞的‘好孩子’。虽然最后四个求生者里总是他被留下飞天,但他的空军和幸运儿无疑都为其余队友的逃脱争取了宝贵时间。

    是那个人发来的。他咽了下口水,以至于手都有点儿轻微的抖了。

    看着对面的消息从一条变为三条,蓝胖子做了个深呼吸,这才点开了特别关心发来的消息。

    【我家小爱丽呀】

    〔10:40〕在?
    〔10:41〕跟你说几句话
    〔10:43〕喂,没有看到吗?再不回我溜了

    蓝胖子脑袋一时间有些空,他把对面仅发过来的三条消息反复看了几遍,才发觉已经发呆好一会儿了。

    在心里暗骂自己傻缺,连忙打字道:

    〔10:45〕在的!!!别走!!!我在!!!【尔康手jpg.】

    【我家小爱丽呀】:……

    看着蓝胖子的感叹号三连和魔性表情包,对面显然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这就很尴尬。

    “靠,我特么给比赛打傻了。”感觉到自己回的消息里散发出‘这人是个睿智’的香气,蓝胖子有些丧,下意识把头向后仰,‘梆’地撞到墙吃痛。

    他最不想看到的就是这种无话可说的尴尬局面。爱丽本身并不是一个话多的人,主动跟自己说几句话还让他给弄没词儿了。

    “活该我在七夕孤家寡狗。”

     但总不能再这样僵持下去,蓝胖子定定神:“不能再犯蠢了,找话题找话题!”于是敲字道:

    〔10:47〕我的意思是,爱丽你想和我说什么?

03

    其实蓝胖子多少也能猜出来,无非是“恭喜你活获得冠军。”之类。这样的话他今晚收到得太多了,大部分是支持自己的粉丝们发来的,还有一些是与自己开黑玩游戏的好哥儿们和打排位经常遇到的熟人朋友。

    他在粉丝群里艾特全体成员统一回复了谢谢大家,再跟自己的兄弟朋友们小小吹逼逗乐一番。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04

    亲友们都回复得差不多后,蓝胖子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可能是决赛时燃起的热血还未平息,他不太困。于是在漆黑寂静的夜里攥着手机,等着心念的那个人是否也会发消息祝贺自己。

    他唯独想看他的话。

    道贺的话语有千千万,道贺的人数不尽。

    但蓝胖子只想看自己列表里唯一的特别关心。

    头枕着卷起来的凉被,一只胳膊握着手机平放,另一只搭在自己的眼睛上在黑暗中长吁口气。

    “快点来啊。”他想。

    “爱丽。”

05

    对面沉默了许久,就在蓝胖子的思绪又要开始飘忽时,他收到了一条QQ电话的邀请。

    “这……?!”蓝胖子飞快地跳下床,鞋都顾不得穿,手忙脚乱地从背包里翻出耳机插上。

    要知道,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和爱丽一起开黑连麦了。大概是新赛季初的缘故,最近彼此排位遇到了也只是匆忙上分,没有人在赛后聊天里说骚话闲扯西游。

    蓝胖子之前躺在床上想,如果爱丽还不发来消息,自己就去找他说话。

    说什么?说:在这个举国欢庆的七夕里,令人激动的比赛后!你不打算和我说些什么吗?亲爱的爱酱?【狗头jpg.】

    这是疯狂不要脸的语言暗示了。蓝胖子平时就不正经嘻嘻哈哈,他想的也简单:这点老脸丢了就丢了!本来也没多少!面子哪有爱丽重要?

    可是现在!爱丽居然主动和自己聊天,甚至发了电话邀请!幸福来得太突然,在安静的夜里他都能清楚地听到自己的心脏开始‘嘭嘭’加速跳动起来。

    他赶紧接通了电话,迫不及待地说:“喂?爱丽!”

    “嗯?还接挺快的,我以为不会通呢?”爱丽带着点小鼻音的疑问传了过来,青涩的少年音经由麦的过滤竟然听起来有些撩人,至少蓝胖子是这么想的。

    这个“嗯”也太犯规了吧……蓝胖子轻轻捂住口鼻,尽量地平稳呼吸声说:“啊……我一直在的。因为比赛后有点累了,所以才发会儿呆。”

    他说完就在心里呸了一口,很想给自己来两耳刮子:这不是强行要结束对话吗!

    是了,大多数人知道对方疲惫时一定会礼貌的说:“你好好休息吧先不聊了,下次见。”之后再简单客套两句就挂断了。可那人是爱丽啊!又是自己喜欢的人。蓝胖子一点儿都不想草草结束对话,但眼下的确是除了劳累也没有别的借口解释自己为什么在线却不回复了。

    难道要他实话实说:其实我是因为太想你太激动而大脑短路?

    那样一定会把爱丽吓跑了吧?然后以爱丽钢铁直男的性格,立刻把自己删列拉黑也是没准的事。

    “咳,那我就简单说几句。”爱丽语速有些急促,大概是紧张和害羞,他在直播间时的话也没多少,但即使是这样也有许多小粉丝被其属性萌得嗷嗷叫。

    “嗯……恭喜Gr战队获得冠军吧,我看比赛了。你们配合默契,表现挺出色的,呃……”

    “那我呢?”蓝胖子听爱丽拉起了长音,知道是他又没词儿了,忙问:“我呢?

    “啊?你个人?打得很……”好的音还没发出来,爱丽顿了顿。坏心眼儿地改口:“也就可圈可点吧!”

    蓝胖子不笨,当然知道爱丽原本要说什么,他很想给吊他胃口的小坏蛋弹个脑瓜崩儿,无奈道:“爱丽?你怎么这么坏的啊?”

    虽然是嘴上有点埋怨的语气,但心里却想象着爱丽小恶魔的样子。他想摸摸小犄角,还想捏捏小尾巴尖儿,真是可爱得紧了。

    “哪有,我说的是事实么……”

    “哇爱丽?这么无情的吗!在这个情侣欢庆,单身狗哭泣的七夕,你居然连夸都不夸一下我?”

    “夸你什么呀?夸你是单身狗?”再说了,夸你和七夕有什么关系啊?爱丽想着,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又被蓝胖子接住话茬。

    “爱丽!你今天要是不好好夸我,我就……我就一直叫你名字了!磨到你说为止!”

    蓝胖子见爱丽还是没有要开口的样子,便深吸一口气,气沉丹田【?】道:“爱……!”

    “好好好我错了错了,错了错了!你特厉害!秀得对面头皮发麻!枪法超准!”少年音带着些许笑意,爱丽也不知道今晚自己哪来的那么多话。游戏开播时他的话就不多,与他人一起开黑连麦时更是惜字如金,变身为自闭主播。偶尔说两句,粉丝们就激动得群魔乱舞,满屏刷着:“爱丽说得真好!”“爱丽终于说话了!”“我哭了你们呢?”

    今天这是怎么了?

06

    为了不被蓝胖子继续魔音摧残,爱丽仍绞尽脑汁地想着如何夸蓝胖子。他想到了之前自己唱过老公天下第一的星星版,于是打算换个称呼夸蓝胖子‘枪法天下第一’尽快了事。但今天爱丽头脑也有些小短路,话到了嘴边下意识就开口道:“老公天下第一!”

    “……”

    “呃不是……我只想说你枪法天下第一的,没想……”没想叫老公。

    爱丽被惊得瞬间回神,脸颊上立马飘起红云。这不像打字聊天,说错了还可以撤回的。由于声音传入有延迟,他甚至能听到自己说话的回音。那句‘老公天下第一’如同游戏里的板子,砸得没带金身的他脑壳生疼。

    QQ里没人说话。

    是的,谁都没有说话,真是男默女泪的场景。

    一个是因为惊喜到丧失语言能力大脑死机,另一个是因为太羞赧了面红耳赤无法发音。

    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蓝胖子终于回过劲儿来,他甚至想立刻安详的原地去世,但极强的求生欲使他挺了过来。没错!蓝胖子选手没有倒下!他披着最后一丝血皮,艰难开口道:“爱丽你……”

    “那个,我先溜了溜了……”

    “别走啊爱丽!”蓝胖子连忙叫住爱丽。都说机不可失失不再来,gay爱丽的大好机会近在眼前哪有不抓住的道理?

    “你别害羞啊,我知道是口误,没放在心上。”蓝胖子语气与平日别无二致,不在意地笑着安慰不知所措的男孩。但至于他内心早已开心得洋娃娃和小熊跳舞跳呀跳呀一二一的事,也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07

    蓝胖子有自己的想法。他很清楚爱丽纯粹是因为没词夸了又紧张才口误说出那句话。这种时候要当玩笑一样揭过。爱丽本来就是个话少易害羞的青春期男孩,甚至还未成年。过度的言语调戏反而会让他产生反感与冷对情绪。

    蓝胖子情商挺高,他很会把握与人相处的‘度’。

    打游戏时试图gay爱丽的话也是点到为止,却用开玩笑的语气说着真心的:“我在苦苦等爱丽。”

    “哎?这么善解人意了?我以为你会要我唱?”爱丽显然没有料到蓝胖子居然这么好说话,他还以为肯定会被抓着不放,要求自己唱老公天下第一呢。

    “哇人与人之间这么冷漠的吗?我一直都善解人意的好吗,干嘛把我想那么坏?”蓝胖子顿了顿:“还是说……其实你在期待什么?”

    “鬼才期待什么咧!”

    “咳,那爱丽,你有女朋友吗?或者喜欢的妹子?”他小心试探着。

    “啊?没有。”爱丽莫名其妙,这个蓝胖子思维跳跃也太快了吧?“你问这个干嘛?”

    “哦yes!”蓝胖子激动得握拳,甚至想挥臂高歌,还好他及时捂住了嘴巴。

    “耶丝?”爱丽没听清对面在低声嘀咕什么。

    蓝胖子立刻抓起身边的遥控器‘哔哔’按了两声,想顺便混过这个话题:“哈哈没啊……我是说热死了!”

    但爱丽并没有如他所愿地被轻易带过,一狗子嗅到了不太妙的气息,爱丽警觉道:“你问我私人问题干嘛?”

    “这不七夕嘛。”蓝胖子笑嘻嘻地说,“你看啊,你没人陪我也没人陪。两只孤家寡狗当然要抱团取暖过七夕了呀!”

    “……”

    爱丽不想说话。

    他觉得自己可能被诓了,开始怀疑蓝胖子是不是打从一开始就是这目的。事实证明有时候狗子的直觉还是很准确的。【?】

    “你……”爱丽尽量从脑中搜寻恰当的词汇:“是不是想gay我啊?”

08

    蓝胖子没想过爱丽会直接这么问。

    他原本只打算逗一下这小孩儿,听对方像炸毛的猫咪一样气呼呼地说句“滚”就满足了。可是他还没来得及组织语言,就听到自己声音传过去:“如果我说是呢?你会同意吗?”

    “哼,那就直接锤死处理。你前些天吃了我不少分吧?”

    蓝胖子听到男孩哼哼两声,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竟听出爱丽的语调似乎欢快了不少,好像还带着点儿愉悦。

    “那你这可是没反对啊!我以后可不试探了,真要gay你了啊!你准备好!”

    “哎 ↗ ↘!那你放马过来?gay到算我输。星星都给你锤烂!”

    “别呀,互相吃分以示友好嘛。”

    “谁要和你友好,滚开!”

    突然蓝胖子听到窗外有烟花炸开的声响,他还沉浸在爱丽好可爱的自我满足中,被猛然绽放的烟火声吓出个激灵。

    爱丽听到电话里嘈杂起来,便问:“你那边在干什么?放烟花吗?”

    “是喔,江边!有人在放烟花!”蓝胖子起身,将窗户敞开到最大,上半身倚在窗台大声说道。

    由于距离燃放的地方不太远,又是许多烟花一起放,十分炫丽夺目。蓝胖子为了让爱丽能听清自己说话,只得更大声对话筒喊:“爱丽!!我开视频了!我们一起看啊!!!”

    爱丽听着蓝胖子丧心病狂的吼声,加上突然出现在屏幕上傻笑的俊脸,嫌弃地将手机拿远了些。

    这边蓝胖子调整好了角度,把摄像头对焦。

    暖黄色的烟花一个接一个在夜空中升起、绽放,仿佛要照亮半边天地。而快要消散的烟花闪烁着余晖,亮晶晶的洒向江面。

    蓝胖子没由来的,很想让时间在这一刻定格:冠军之夜,令人沉醉的漂亮烟火,浪漫的七夕节,还有……喜欢的人。

    他觉着在这良辰美景佳人伴下自己应该说些什么。但还不能说出类似于:“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这种话。

    还不是时候。他想。

    但现在的气氛实在太好了,烟花仿佛炸在自己的心尖儿上。他福至心灵,运好呼吸,对着麦口大声喊道:“爱丽!七夕快乐!!!”

    也许今天是胖子的幸运日,老天都想推波助澜一把。所以当他吼出这句话时,外面的烟火正好快放完了,下一批还没有燃起来。

    于是胖子的吼声在夜空中就很响亮了,站在窗边甚至还有回音环绕。他有些脸红,发出了一声“呃”。

    但这马上被一个比蓝胖子更大的吼声打断,似乎是从楼上窗口传来的,那人暴起喊道:“靠!楼下的大兄弟?咱能不能自个儿快乐!别喊出来!七夕有人陪了不起啊!你们听到单身狗的哭泣了吗!”那汉子带着点儿东北口音,气势十足:“嘤!嘤!嘤!好听不?!”然后他愤怒地大力摔上窗户,不想再吃狗粮了。

    这下连爱丽都笑开了。

    “噗哈哈哈哈……你是有什么疾病吗,哈哈哈……”

    蓝胖子本就被邻居说得脸颊发烫,再加上被爱丽笑话,他难得有些不好意思,不知该作何反应,便也跟着嘿嘿傻笑起来。

    “爱丽,你现在开心吗?”

    “开心……啊!”蓝胖子听到爱丽尾音上挑,带着点少年特有的、青春活力又有些温柔的笑意:“你要干嘛?”

    “那你是不是也应该跟我说七夕快乐的啊?我都说了,你也说给我听听呗。”

    “不要,我才不给你说咧!”

    蓝胖子闻言立刻开始自己的表演:“嘤嘤嘤!我哭了,要爱酱的七夕快乐才能好起来!”

    “哭吧。”

    “嘤嘤嘤……”

    “我锤爆你个嘤嘤怪。”

    “不说就不说嘛,好凶哦。”蓝胖子笑嘻嘻回道,他想起爱丽的粉丝们评价爱丽打游戏时的语气,心里像被小猫爪挠了一样。

    奶凶奶凶的。他想。

    新的一轮烟花又燃了起来,衬得爱丽的声音有些不真切。但蓝胖子还是听清了他的话。

    那人带着点鼻音,笑着哼了一下:

    “七夕快乐,死胖子。”


    END.

看到这就是结束啦,但如果还想看的话下面还有一点儿胖子的独白哦ww

09

    两人结束通话后,蓝胖子心满意足地躺在床上。

    爱丽没有严辞拒绝被他gay,那就说明自己还是有机会的不是吗?现在也算与爱丽的距离又拉近了一点儿,既然今年的七夕都能视频度过,那他也要好好努力展开追妻攻势了!争取第二年的七夕可以陪在爱丽身边,胖子在内心打着小算盘。

    至于老公天下第一、蓝胖子天下第一什么的,嗯……先偷偷在小本子上记起来。

    总有一天,他会让爱丽真心愿意为他唱的。蓝胖子美滋滋地想。

10

    那么

    爱丽,晚安啦。


    真END.

———————————————————————

及川瞎叭叭很多:

  ★其实楼上那个吃狗粮的汉子是我【x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希望我们可以一起喜欢他们!若是让你更加喜欢两位了,那才是我感到幸运的事
  ★欢迎小可爱们点赞推荐评论一波呀【我就不要脸
  ★禁止转载和上升真人,不要扯到别家cp那里去,小可爱们请圈地自萌mua!
  ★欢迎捉虫找错字!我现在已经累到没力气修改了
  ★让打单人tag吗?第一次发这类文不太清楚,翻了一下蓝A文有的人打单tag有的不打?求告知!若是不让请立刻联系我删除!
  ★我爱他们
   

评论(34)

热度(2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